胜宝螺大叫糖

倘若哪时我行剑,满屠天下负心人

【刀剑乱舞】十八岁倒计时(十五)

(十四)




(十五)

    

我讨厌一期一振。

也怕极了他。

就像现在。

 

“没有。”

“抱歉,打扰小堇了。”

一期一振就是这样。

“我说……”

“您说。”

“……不能表达的也注定不可能的恋情,就不必再提了,应该早点掐灭不是吗?”

“您说的对,”一期一振如蜜如琥珀的眼睛与我对视着,“但是,您也没有放下,不是吗?”

“是,但是我在执行这件事情。”我叹了口气,“我很高兴你把我当做一个大人在对待,但是……”

“我明白。”一期一振道,“谢谢您。”

就像这样。

“一期殿。”

“您还有什么吩咐吗?”

“有些感情是掐不灭的。掐不灭,时间也没法把它消磨。”

“……是。”

“那就只能去珍惜了。”

“……是,在下受教了。”

 

最后我把一期一振打发走了。他看上去也很心不在焉。

可能年纪都这把了,还要被一个小辈担心,让他很没面子吧。

 

我黯然地坐在走廊上,看到龙妈妈家最健忘的髭切正在走廊上闲晃。

“您好,这位髭切。”我想了想,还是打个招呼。

“啊呀,这位是……是新来的小姑娘吧?”他问,“是甜心的朋友吗?还是小龙的朋友?”

“我是龙的朋友,在这里借住的。”我急忙道。

话说,甜心……?

“小姑娘难道无处可去吗?”笑得最贱的三日月也走了过来。

很快我就被最想大包平的莺丸和笑得最贱的三日月以及最没记性的髭切包围了。

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带着一期一振赶紧离开。

不过这群刀子精一点都不好糊弄呢。

最后我们一起聊了一下龙的情况,于是我决定趁着一个恰当的时机离开……

“对了小姑娘,你可知道晨是怎么回事?”

“这个人是我们小龙的朋友吗?”

来了来了。

我连忙站起身来,简单介绍了一下晨。当然是全说他好的地方啦。

“这么看来很贤惠呢。”

“是啊,听上去条件也很好。”

“会是个很明智的主君。”

听着这群刀子精的评价,还算不错,我松了口气。

“不过,他能保护好我们小龙吗?”

“反正他打不过小龙。”

“那是,我们小龙可是……”

溜了溜了。

 

“喂,小姑娘,你这是打算去哪里?”

“小姑娘不留下来多喝两杯茶吗?”

“我听说,是小姑娘介绍他们两个的?”

……

 

太可怕了。

最后我和一期一振非常狼狈地离开了龙妈妈家的本丸,虽然离席匆忙,但是我们还是没有忘记我们的指甲油和胖胖猪。

不过为了避免外婆怀疑我们,我们还是先拐去了万屋,在那里简单地逛了一逛,消磨时间。

“这个是新推出的一款咖啡呢,”一期一振从货架上拾起一袋包装格外优雅的速溶咖啡,“主上一定会很喜欢的。”

我默默递上篮子。

“这个护手霜我看主上已经很久没有换了,不知道今年她打不打算过冬天呢。弟弟们倒是很想过冬。”

我默默递上篮子。

“啊,这种纸巾的面料很柔软呢,我们本丸的纸巾都不怎么够了,弟弟们应该也会喜欢的。”

我默默递上推车。

“这个面料……”

“这个绘本……”

“这个……”

“一期殿。”

“怎么了,小堇?”

“我只有这点钱。”我把钱包举起来,拉开夹层,“我很快就要成年了,这是我最后一笔压岁钱。”

“抱歉,小堇。”一期一振低下了头,“是在下疏忽了。实不相瞒,在下是带了一些平时的积蓄出门的。”

“那……那很好。”

“谢谢小堇。”

“不必客气。”

我悄悄地瞥了一眼一期一振,他看上去比平时放松很多,没有平时感觉到的紧张感和压迫感。是购物可以使人放松?

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一家首饰店的门口,我正往前走,他却停了。

一时之间,我们在人流中错开。

我回头看他,他正看着首饰店橱窗摆放的那个戒指,水色的宝石和他的发色一样好看。但是我也注意到橱窗摆放着其他的首饰,比如带着新月坠饰的蓝宝石项链。

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一期一振已经走到了我身边。

“小堇?”

“在。抱歉……”

“没有关系。如果小堇想看的话,在下可以陪您进去。”

我抬头瞥到橱窗反光里他的神情,一时之间也分不清他到底想是不想。估算了一下现在的时间,我还是走进了这家首饰店。

不同面目的审神者带着近侍或者爱刀前来。店里面生意很好,店员都无暇顾及我们,让我们有了随意体验的空间。

“小堇有什么喜欢的首饰吗?”

“一期殿有什么喜欢的吗?”

“小堇随意挑就好,在下对首饰并不了解。”

“我随意挑的话,也不能随意花钱的。”

“如果小堇想要什么首饰,在下可以帮忙支付。”

“……嗯?”

“您就要成年了,也应有一件自己的首饰。”

说着这种话的一期一振,看上去像是有些嘲弄的意味。

我怕我意会错,再确认了一眼。

他看上去很落寞。

“一期殿……”

“怎么了,有喜欢的首饰吗?”一期殿又抬起头来了,像平时一样。

“您看上去不高兴。”我还是开口道。

“在下并没有……”他顿了顿,最后还是笑道,“被发现了呢。谢谢您的关心了。”

 

最后我拉着一期一起去了甜品店,熟练地点了一杯本季新品,一份原味甜甜圈。然后我把本季新品推给了他,自己吃甜甜圈。

一期一振很仔细地在喝这杯新品,从我说了这是我和外婆来喝过的之后。

“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不高兴吗?”我问。

“这件事……非常抱歉。”一期一振低着头,“您就要成年了,这是最后一次来我们本丸吧?在下可以请求您,不把这件事说出去吗?”

“我保证。”

……

 

“小堇,今天的牛奶。”

这次来的是药研藤四郎。

“好的。”

“大将希望您过健康的生活呢。”

“是的,我也会争取一直如此。”

“今天您陪一期哥聊了很多吧,谢谢您。”

“这个……”

“非常感谢您,他看上去放松了很多。”

“不用谢。我要谢谢你们。”

“那晚安了,小堇。”

“晚安。”

 

外婆刚上任时,本丸里只有几个最基础的人员,集得最齐的基本上就是粟田口家族。一期一振那个时候刚来本丸,外婆为他举行了非常热情的派对。

“当时的在下对人类的感情并不是很了解,误以为主上……至少对在下很有好感。”

当时的外婆带着是近侍的一期一振来到了万屋。那个时候这个首饰店刚刚开,还是个新店。外婆看到这些首饰非常的兴奋,高高兴兴地买下了那个橱窗里相当显眼的水色戒指。然而怕引起误会的一期一振反而自己拉远了与外婆的距离,也选择性地忽略了外婆一些似乎很暧昧的发言。

“那个时候的我并没有这相关的意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尘埃落定的时候了。”

三日月宗近完全打破了本丸的平静,也打破了外婆与一期一振之间古怪微妙的气氛。等到一期一振反应过来的时候,外婆和外公已经订婚了。

既然已经迟钝了,还是不要理解比较好呢。

虽然这样想着,但是事实已经无可挽回了。

我们不可能溯回时间改变这一切,能做的只有珍惜。

 




 ——————

 不能清晰地表达自己想表达的内容,这该如何是好呢……

然后不知不觉发现自己已经偏离初始设定了(。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