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宝螺大叫糖

倘若哪时我行剑,满屠天下负心人

【刀剑乱舞】十八岁倒计时(十六)

(十五)




(十六)

    

堇:

我已经知道你回外婆家了!

有些话我也不好意思当面讲给你听啦,总之呢,非常感谢你的提醒,但是也请你注意自己那些想法!

昨天我已经见过晨的父母了,晨现在也在和我妈聊天。我和晨已经申请了两座相邻的本丸,大概是三天后就会搬进去。

我们真诚邀请你前来!

下面是地址:

……

可以的话拜托你顺便替我喂一下我家胖鸽。

它不挑食。

 

我叠好信件,收进箱子里。

抱着胖鸽子走到厨房喂了它几粒炒米,让它带着我的回信飞走了。

 

“小堇预备走了吗?”外婆不知何时出现在了我身后。

逆光的原因,我觉得她的面容很模糊。

但是她随意披散的头发晕了一圈柔和的光,引得我多看了好几眼。

外婆侧过身去,往前走:“小堇的东西都收拾好了吗?”

我跟上她的脚步,她越走越快,我也只好跟着她越走越快。

依稀有几片樱花花瓣落在地上,飘过我们的脚边。

我们穿过大半座本丸,直到停在我的房间门口。

我低着头站在一旁,小心翼翼地看外婆的神情。

 

房间几乎已经被我搬空了,所有的东西都用箱子盒子打包起来,留下的只有最简单最基础的样子,就像我还没有来之前的任何一间空房间一样。

“小堇以后是都不打算来了呢。”外婆的嘴角似乎是牵着的,然而她的眼神却显得有些失落,“也是啊。”

“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来看外婆的。”我只能这样说。

外婆只是淡淡地笑了笑,然后慢慢地摇了摇头。

“不必了。”她微笑着将散在脸前的头发捋至耳后,手掌轻轻地摸了摸我的额头,“不必了。”

“可是……你是外婆啊……”

“是啊,但是我也只是你外婆而已。”

眼前一片漆黑。外婆温暖干燥的手掌捂住了我的眼睛。

“曙那孩子走的时候连说都不和我说一声……”我听到外婆有些低沉微哑的声音,“我觉得我是个很失败的母亲。”

“她那个时候非常的……我什么也没有察觉……”

“不……外婆是一位……很伟大的母亲,也是一位很好的外婆。”我听到我的声音在哽咽。

最后我被外婆抱在怀里,闻到她身上浓重的百花香。

这是我最后记住的,外婆尝试的熏香。

 

傍晚我坐在外婆家的门前,百无聊赖地编草环时,听到一阵似曾相识的脚步声。

我抬起头,对上他微微上挑的红眸。

“父亲?!”

“很意外吗?”他轻轻笑了笑,“东西都在这里了吗……我们一起把它们搬走吧。”

印象中的父亲总是慵懒的,处理起事情来也游刃有余。

似乎……外公也是这样的人?

慵懒又优雅来着呢。

“阿堇在外婆家过得开心吗?”听到父亲问的话,我才回过神来。

“挺开心的。”

“……如果不开心的话,还是要说出来啊。”他转头看了我一眼,“适当的撒撒娇,没有关系的哟?”

“我真的没有不开心。”我解释道,“我……挺开心的。”

父亲没有说话。

一路只能听到我们踩在落叶上的声音。

最后我们走到了本丸门口,父亲在拉开门之前,才低声和我说了一句。

“曙她很想你哦。”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