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宝螺大叫糖

倘若哪时我行剑,满屠天下负心人

【刀剑乱舞】十八岁倒计时(十一)

(十)


(十一)

    

“我名叫毛利藤四郎,因为曾在毛利家待过所以叫毛利藤四郎。以后也一起努力加油吧!”站在一期一振旁边的毛利藤四郎笑盈盈的,看到我眼睛一亮,“啊,这位是小孩子吧?”

“我很快就要成年了!”我得给自己辩解一下。

“哈哈哈,的确是这里最小的了,从年龄上来说,没有错吧?”

我懊恼地低下了头,却没想到毛利竟然也摸了摸我的头,安慰我说:“小孩子很好哦?”

本丸又是一片欢声笑语。

 

“是要跟着小堇,保护她的安全么?我记住了。”一期一振很认真地听完我母亲的话,相当平静地接受了这个要求,“那么我不在的时候,弟弟们就拜托主君了。”

“放心吧。”外婆笑着召唤过咱们外婆家的鸽子,对一旁的毛利招招手,“来,写封信给我女儿。”

我记得当初我偶然路过母亲的办公室,听到母亲的抱怨。

“清光光!老女人又让大包平寄信过来了啊!太可恶了!”

“主上不要难过了,我们很快也能帮莺丸把大包平接回来的。”

“可是这样莺丸就会来催我啊……”我听到母亲懊恼的声音,“啊啊啊,这样真的烦死了!”

总结而言,母亲是很佛系的,家里多一把刀少一把刀都无所谓,只不过添一口饭和少一口饭的区别。然而……

毛利的信要是被一期一振看到了,母亲就会很崩溃。

“外婆还是停止这样做吧,母亲会很难过的。”

“小堇也觉得这样挺幼稚的吧?可是我觉得还挺开心的。”

“这并不是幼稚……”

“好了小堇,回去整理东西吧。祝你玩的开心。”

“……谢谢外婆。”我退了出来,带着肥鸽子回了房间。

 

龙:

外婆已经答应我的请求了,我明天就出发去你家里拜访,希望不要太唐突才是呢。请多关照了。

……信里面很多事情讲不清楚,我明天再和你说吧。

辛苦你家鸽子了,记得给它吃点好的,但别太多了。

 

晨:

收到你的邀请我很高兴。

我会陪龙参加的,请你放心。不过,该勇敢的时候,还是要勇敢一点呀。

我会为你助阵的。

希望你到时候不要嫌弃我送的礼物。

 

疲惫地揉一揉太阳穴。

我躺在床上,明明还没到夜里睡觉的时候,却是忍不住自己的困意,闭上了眼睛。

 

“喂!叫你走路快一点没听见吗!”

“怎么说了半天还这么慢吞吞的。”

“哈哈哈哈哈他是不是娘炮啊!”

……

 

那天我和龙两个人并肩走在放学的路上,打赌今天来接对方的是谁。

“我猜……是光忠吧!肯定是他!”

“为什么啊?我觉得可能是药研哎。”

“可是光忠要买菜的吧,买菜的时候顺路接一下很方便的。”

“是这样吗……”

我们走着走着,斜对角的一条窄道里传来了哭声。

“好像有人在哭哎?”龙停下了脚步。

“我也听到了。”我点点头,彼此对视一眼。

她站到我的背后,我们两个摆出了战斗姿势,然后小心翼翼地靠近窄巷道。

“大俱利教了你几招啊?”我有点不安地问。

“那清光教了你几招啊?”龙的声音也有点颤。

“要了命了我的防身招数不是他教的啊。”

“那谁教你的?”

“髭切。”

“我靠那你紧张个屁。”龙爆粗口了。

她的话音刚落,那边就有人扬声打断了我们的对话。

“那边两个,付丧神家的是吧?想找场子?”

“呵呵,不愧是神刀的孩子啊,一个两个的……”

“为什么是这么没有水准的发言啊。”我忍不住低声吐槽,“大家都是义务教育,说话不能高级一点么?”

“算了,别和他们啰嗦。”龙这个时候就颇有乃父之风,挥着自己的防身刀就扑上去了。

对方的人也扑上来,我也赶紧举起刀与之对抗。

结果自然是不言而喻的,无论是大俱利还是髭切,教的手法都是足以胜过一般流氓的。

我还挺庆幸那个时候还没有毛利的消息。

不然我就不会用这种还算正规甚至还有点耍帅的招数了。

最后我们解救下来的是一个泫然欲泣宛如五虎退一般的男孩,面对这样的情况显然龙和我一样束手无策。

“……是谁家的审神者,竟然对五虎退下手了。”我最后还是没忍住。

龙瞪着我:“你能不能少说两句。”然后她低头与这个男孩对视了一会。

可能在眼神交流?

我没看懂。

然后龙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张手帕纸,递给了这个男孩。

卧槽她哪里来的这么少女的玩意儿……?!

我的疑问就要脱口而出,龙背在背后的手猛地拧了一下我的胳膊。

我错了。

男孩接过手帕,擦了擦眼泪,轻声说:“谢谢你们。我给你们惹麻烦了。”

“那种角色不值一提。”我摆摆手。

龙瞪了我一眼,哼了一声。

我做错什么了……

龙转过头,柔声对男孩说:“你的代名是什么?现在几年级啊,有没有人来接你?”

男孩看了看我。

我不明所以地看了看龙。

龙示意我走开。

我愣愣地看着她。

她推了我一把。

我就走开了。

过了一会,龙才回来,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搞定了?”

“最低级的校园暴力。”龙总结道,“就是太低级了,才很容易造成伤害。”

“那个男孩真的是五虎退的孩子?”我震惊了,“这也太……”

“瞎说什么呢。”龙撇了撇嘴,“父母都是审神者,没商量好到底派谁来接他回家,索性就都没派。”

“这也太不负责了吧。”

“就是说。”

我们两个嘀嘀咕咕了一会,我想起来了:“所以那个男孩连代名都不愿意和我讲?”

“那也只能怪你自己嘴毒咯。”龙道,“他怕你吐槽呢。”

“所以到底叫什么啊。”

“晨,清晨的晨。”

“这个名字听上去很温柔呢。”

龙诧异地看了我一眼:“你不觉得娘吗?”

我斜睨她一眼,不自觉地冷声道:“代名而已,有什么好说的?从古至今,我们从来不以名字论英雄。”

龙往后退了一步:“我很抱歉。”

“没关系。”我低下头,“我太较真了。”

曾经有人在我面前吐槽我父亲的名字,说这个名字听上去像个女人。

他们不会有说出下一句的机会的。

于是光忠和鹤丸来接我们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我们互相道歉的场景。

 

然而。

“噗哈哈哈哈哈我就说是光忠吧!还不信!”

“你太厉害了吧我以后不和你玩这个了!”

“你也差一点就猜到了嘛!再接再厉啊!”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